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洪政 2018-11-09 09: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左一)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周轩羽分享获奖作品《拾穗》背后的故事。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高级经济师石少龙为学子们作讲座。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李偲)“9月的田间,我拍到了一位拾稻穗的阿姨,瘦弱的她肩膀上扛着一个大竹筐,顶着大太阳不停地弯下腰捡稻穗。她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每一粒米饭都是农民在炎热的天气下辛苦劳作换来的,来之不易。所以我倡议大家一定要珍惜粮食……”一次手机摄影比赛,让许多学子走入田间地头,了解到粮食是怎么种植、收获的,深刻体会到农民付出的辛劳。

  来自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周轩羽的作品《拾穗》获得了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中学组二等奖。11月8日在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她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背后的故事。

  为将“湖南优质粮油”和爱粮节粮主题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落到实处,强化青少年群体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今年暑假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粮食集团共同举办了天地“粮”心——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8064幅,经海选、三轮初选、网络投票(281554人次参与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分大学组、中学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优秀作品奖39名、优秀指导老师奖15名、优秀组织奖17名。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高级经济师石少龙,湖南教育电视台副台长甘大智,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省粮油信息中心主任袁玉生,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学子们更加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加强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颁奖仪式后,石少龙作题为“端牢国人饭碗 确保粮食安全”的讲座,为学子们生动讲述何为中国粮食,何为中国饭碗,为何中国饭碗要装中国粮食,科普粮食安全知识,传播爱粮节粮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