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长沙和常德展开政策性粮食大清查抽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艳芳 2018-11-05 15: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试点地区省级抽查动员会召开。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李偲)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政策性粮食大清查试点地区省级抽查动员会上获悉,11月5日~10日,湖南将对长沙市和常德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账务情况进行抽查。

  会议明确,本次抽查内容为两市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和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数量,包含纳入抽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和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等账务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还将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的真实可靠性。库存粮食数量清查将按照政策性粮食库存总量10%以上比例抽查。

  抽查工作由湖南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抽调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组成2个抽查组开展。相关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中储粮直属企业参与配合。

  会议要求,相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充分认识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参与工作人员要明确责任,认真负责,确保抽查过程和结果的真实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