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洪政 2018-10-16 15: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过视频为活动送上祝福。

领导为2018年湖南省“粮安之星”颁发证书和奖杯。

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李偲)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粮食局联合省农业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在长沙市隆平水稻博物馆举办“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兰、周辉,巡视员向才昂出席启动仪式,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省农业委和省教育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过视频为本次活动送上祝福。

  2018年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旨在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解决市场化形势下农民卖粮难问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周辉介绍,当前,由于食物短缺,全世界每9人中就有1人正遭受饥饿,也就是说,每天有超过8.4亿人忍饥挨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保障粮食安全,要求各级政府拿出有效应对之策。从湖南的情况看,保障粮食安全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粮食产业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粮食产业的规模和效益。2018年,湖南将继续实施“优质粮油工程”,打造具有“湘”字号特色的优质粮油品牌体系及切合湖南实际的现代粮食流通管理体系,实现粮油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品牌全面提升、粮食流通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改善、粮食产后服务全面覆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基本形成、粮食安全保障机制全面优化“六位一体”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18年湖南省“粮安之星”和天地“粮”心——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两位摄影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启动仪式后,各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学生摄影获奖作品展,感受农耕文明,了解中国杂交水稻最新科技科研成果。

  附:2018年湖南省“粮安之星”

  湘潭县春静水稻专业合作社 彭水平

  湖南农业大学 邹应斌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杨远柱

  常德市粮食局质量管理办公室 李发启

  娄底市国家粮食储备库 孙荣芳

  长沙望城金霞粮油购销有限公司 宋立新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瞿新国

  长沙芙蓉区大同第三小学 李仕艳

  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农夫卫红实业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