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粮食局多管齐下防止发生“卖粮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9-14 10: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9月14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张洪国)据湘潭市粮食局消息,由于今年粮食收购政策发生重大调整,湘潭市粮食局通过多种举措,有效防止了发生农民“卖粮难”的问题。截止到9月10日,湘潭市共收购早稻6.7万吨,同比减少1.84万吨,收购价格保持在120元/百斤。

  今年以来,湘潭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省、市政府关于2018年粮食收购决策部署,严格实行“先检测后收购”,实行清杂整理入库,保证入库粮食质量。同时,由中央储备粮企业优先收购合格粮食,地方政府负责组织收购食品卫生指标超标粮食,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我们通过加快省储粮轮换出库、建新仓、维修旧仓、提前轮换市级储备粮、租借社会仓容等多种办法,准备仓容10万吨,确保了有仓收粮。”湘潭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收购库点要求高,全市符合定点条件的收储企业大幅减少,全市共布设8个国有及国有控股早稻收储库点,比去年减少6个,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粮食收购仓容紧张。

  同时,湘潭市粮食局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在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收购中的主体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湘潭区域外企业和本地粮食企业等市场化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实行代储代收、订单收购。截止到9月10日,市场化多元主体收购粮食和外销粮食共16000多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市收购压力。

  此外,湘潭市粮食局还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一线督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粮食收购中损害群众利益、坑农害农等“雁过拔毛”式违规违纪行为,及时解决粮食收购矛盾和问题,做到精准高效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