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开幕 聚力把长沙打造成国际稻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李金 编辑:李偲 2018-09-10 09: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李金)昨日,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谢华安、万建民、张洪程、罗锡文、官春云、邹学校等两院院士,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办公室主任屈四喜,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副市长邱继兴等出席。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世界稻作发展与产业振兴”。论坛期间,数百位国内外稻作专家将围绕水稻资源与种质创新、稻作栽培与绿色生产、水稻产业与种业振兴、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

  戴道晋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湖南在水稻生产和科研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有世界领先的杂交水稻原创技术,具备完善的产学研结合的杂交水稻产业链,杂交水稻技术也从湖南推广到了世界,为确保全国口粮绝对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宏源表示,长沙将充分发挥在水稻种植、稻作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吸取论坛成果,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持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增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长沙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邀请国内外农业(种子)企业在长沙建立科研中心或区域性总部,助推长沙成为国际一流的稻作科研创新基地和研发中心,将长沙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稻都。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为获得第十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的池桥宏、伊希-库玛、褚启人、刘爱民、宋福如、郭守斌等进行了颁奖。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将集中参观位于长沙县春华镇的高产稻示范片区和路口镇的稻作混养示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