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粮油”冰城展示新魅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袁玉生 编辑:李偲 2018-08-20 09: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哈尔滨8月18日电(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袁玉生)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今天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106家湘企携优质米面油等产品亮相,展示湖南“好粮油”新魅力。

  本次交易大会以“推动产销合作新平台建设,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湖南是全国知名的粮食大省,水稻、油茶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一,油菜籽产量稳居全国前三,湖南粮食集团、道道全油脂、克明面业等一批“湘字号”粮油企业成长为国内行业翘楚。省粮食局组织省内粮油企业携精品参加此次交易大会,各种主食初加工产品及一些粮油精深加工产品、特色杂粮等琳琅满目。

  湖南形象展馆和紧邻的湖南粮食集团、克明面业两家龙头企业展馆互为映衬,着力宣传强化“稻作文化发祥地,伟人故里一品粮”的湖南“好粮油”新理念,集中展示湖南好山好水“好粮油”新形象,提高消费者对湖南粮油的认知度,扩大“湘字号”粮油产品影响力。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介绍,省内粮食企业除了参展外,还将参加交易大会组织的产销洽谈会、项目投资签约仪式等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强化湖南与外省市各销区的产销协作关系,全力推介湘产“好粮油”出湘,助力湖南由粮食生产大省升级为粮食经济强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