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粮食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任远 编辑:李偲 2018-08-09 16: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告别“国家照单全收时代” 稻谷转为“市场化收购”为主

  今年的粮食政策有重大调整,株洲市稻谷从“政策性收购”为主向“市场化收购”为主转变迈出一大步。8月6日,记者从全市粮食收购工作会议上获悉该消息。

  国家对今年的稻谷托市收购价格作出大幅调整,早稻、中晚稻分别从去年的每50公斤130元、136元调整为每50公斤120元、126元。此外,国家今年还把最低收购价粮的质量标准从过去的国标五等及以上提高到国标三等及以上,也就是说,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各地组织引导进行市场化收购。因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造成不符合质量标准或食品安全要求的稻谷,由各地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责制的要求组织收购处置。这意味着,“农民种什么国家就收什么、照单全收的时代”已成过去,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粮食品质是未来的趋势。据悉,今年我市早稻播种面积达138万亩,产量约60万吨,预计收购量达15万吨。

  副市长黄芳指出,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粮食收购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把粮食收购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对超标粮食处置的监管工作,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饲料卫生标准的稻谷流入口粮市场和饲料市场,确保食品和饲料用粮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