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米“变身”塑料袋:中国生物基产业链有望遏制“白色污染”

来源:半月谈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5-30 10: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南乐县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制作分装可降解包装袋(5月15日摄)。

  中国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限塑令”。10年后的今天,可降解塑料制品将为遏制“白色污染”提供充分的替代保障,比较完整的生物基产业链在河南省南乐县初步形成。

  2014年10月,南乐县主导的濮阳市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被中国政府部门确定为国家重点支持的示范性集群。经过多年发展,该集群生物基产业技术日臻成熟,并取得重大科研突破。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NextPage]

在南乐县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使用颗粒状聚乳酸材料制作可降解包装袋(5月15日摄)。


[NextPage]

在南乐县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展示制作可降解包装袋的材料(5月15日摄)。


[NextPage]

在南乐县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整理制作完成的可降解包装袋(5月15日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