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抱团发展 推动亚麻油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侯庆辉 陈璐 编辑:李偲 2018-05-14 09: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侯庆辉 通讯员陈璐)近日,中国亚麻油产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江苏儒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中国亚麻油产业联盟,儒嘉生物科技合作研究所正式牵手浙江工业大学,将着重开展亚麻籽油加工共性技术和新产品的联合研究与开发。

  自亚麻油产业联盟成立以来,中国亚麻籽油产业有了发展平台,不少亚麻籽油企业先后加入联盟,借助集体优势“抱团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亚麻籽油品牌,推动亚麻籽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亚麻油产业的重要一员,江苏儒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知了科技不断引进核心专利技术、吸纳权威专家、整合市场资源组建自有研发团队,通过加入亚麻油产业联盟以及推动校企合作等现有科研条件和产业优势,结合亚麻籽油产业重大技术需求,将加快行业基础科学、前沿技术、应用技术和配套装备综合能力的稳步提高。

  亚麻油产业迅猛发展,如何将前端科研成果与产品进行有机结合?在欧米伽-3行业变革大潮席卷之下,如何掌握高效、先进的产业技术?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孙培龙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欧米伽-3产品单一,深加工程度不够,油脂厂只注重油品,没有注意综合利用,成本高、浪费大。

  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朱迪思米奇(Judith Meech)表示,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是人体自身无法合成、必须从外界摄取的脂肪酸。人体如果缺乏不饱和脂肪酸,将会影响到免疫、心脑血管、生殖、内分泌等系统的生理功能,其中,欧米伽-3脂肪酸是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维持人体进化、保持身体健康的必需脂肪酸。他表示,在中国普及欧米伽-3与健康知识,能惠及世界1/5人口,希望与中国同行加强合作,深入开展脂肪酸与健康的基础科学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