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粮食局调研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王希台 张洪国 编辑:李偲 2018-05-11 10: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5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张洪国)5月4日至5月8日,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韶山市、湘潭县和湘乡市,调研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县(市)2017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汇报,围绕考核指标检查考核资料、了解他们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深入湖南粮食集团韶山市银田粮食产业有限公司、湖南金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湘乡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目标、人才、文化、前景,并就当前粮食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共同探讨。

  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将于5-6月对各省(区)落实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和领会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实质要求,切实端正工作态度,把考核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务求上下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协同作战;要牢牢把握指标尺度,开展“回头看”,逐条对照考核评分标准、收集、整理和补齐相关佐证资料,剔除无关佐证资料;各级各部门在抓工作落实时要脚踏实地,认真细致,经得起检验;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抓紧时间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同时,各县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责,强化组织协调、督查指导作用,明晰责任体系,加强部门联动,深入一线抓督查,对各类督查项目实施记账督查、跟踪督查、销号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