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允许俄罗斯小麦输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国亮 杨光 编辑:李偲 2018-03-02 15: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发布了关于进口俄罗斯小麦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俄罗斯小麦输华,并对进口俄罗斯小麦植物检疫要求做出了新规定。江苏将积极做好准备实施检验检疫及后续监管。

  公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在风险分析和实地考察基础上,中俄双方签署了《关于俄罗斯联邦小麦输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2月24日起,允许符合我国进口检验检疫要求的俄罗斯小麦输往中国,质检总局2016年第8号公告中“进口俄罗斯小麦植物检验检疫要求”作废。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国内小麦进口商,要仔细研究该公告内容,在签订贸易合同前应向质检总局申请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俄罗斯输华小麦的包装、运输方式应符合议定书要求,从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入境后须在经检验检疫部门考核合格的加工厂生产加工,禁止用作种植用。

  江苏是全国进境粮食大省,拥有10个粮食进境口岸,26个进境粮食查验点,接卸粮食指定口岸功能完善,港口货运交通便捷。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将根据中俄双边议定书、《进出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江苏检验检疫局进境粮食检验检疫工作规范》等规定,对进境俄罗斯小麦实施检验检疫及后续监管;并依照有害生物监测指南,开展植物病害、杂草等外来有害生物的监测工作,确保进口俄罗斯小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