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储粮严查万余储粮点保粮安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王影影 编辑:李偲 2018-01-30 15: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影影)粮油市场报记者从中储粮管理总公司了解到,为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监管、堵塞风险漏洞,2017年4~10月,中储粮先后开展政策性粮食“四查一补”大检查、“九严查”,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大快严”集中检查,累计检查委托租赁库点11699个,占全部承储库点的80%,检查力度前所未有。

  针对近年来政策性粮油库外储存风险多发现象,中储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抓监督检查,狠抓问题整改。2017年4~10月,中储粮全系统集中开展了政策性粮食“四查一补”大检查,即查数量、查质量、查安全、查合同、补充完善有关手续,半年时间深入基层库点,按照自查、抽查、督导、复核等一系列检查程序,坚持“有疑问不放过、有隐情不放过、有违规迹象不放过、没查清问题不放过”原则,全面排查问题风险,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全力堵塞监管漏洞。

  据介绍,在这次大检查中,中储粮直接派出49个工作组,累计抽调近千人,面向所有分(子)公司,实地检查库点2174个,为组建以来力度最大、抽调人员最多、涉及库点范围最广的一次检查。分(子)公司组织检查直属企业及租仓库点3503个、委托库点8196个,占全部承储库点的80%。后期将对尚未检查到的库点,继续开展全面深入检查,实现全覆盖。

  截至2017年底,“四查一补”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99%,为确保国家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