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3家粮油龙头企业将获国家重点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余艺丹 2018-01-19 15: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李偲)政策和信贷力度增加,粮油龙头企业将获重点支持。近日,国家粮食局发布《关于开展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认定和扶持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507家。其中,湖南粮食集团等33家湖南省粮油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点支持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

  《通知》指出,扶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推动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粮食“去库存”,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通知》要求,按照有关支持政策,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对公布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政策和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相关规定予以优先支持和重点支持;国家粮食局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企业参与“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等粮食行业重大项目建设。

  本次公布的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要求,认定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要用好支持政策,加强经营管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积极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建立竞争淘汰、动态调整机制,对出现违法违规、严重失信等不符合条件的企业,经核实后,取消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

  附:湖南获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

  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金健植物油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

  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

  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浩天米业有限公司

  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金健粮食有限公司

  衡阳市金雁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湖南盈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常德广积米业有限公司

  湖南金牛粮油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佳佳粮食购销股份有限公司

  精为天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市湘东仙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溢香园粮油有限公司

  广之益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灯塔米业有限公司

  湖南金鲲米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

  湖南天人谷业有限公司

  常德市跃进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金健面制品有限公司

  湖南卓越粮油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金泰米业有限公司

  芷江凯丰米业有限公司

  湖南康洁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金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四通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菁芗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张家界金绿油脂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