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实现智能化粮库全覆盖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孙忠 编辑:李偲 2017-12-29 15: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通讯员孙忠)到2017年底,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辖区库存中央储备粮油账实相符率100%,质量达标率95%以上,宜存率97%以上,出库综合损耗率在0.28%以内,实现直属库智能化粮库全覆盖。

  这是近年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从各级党组织基础管理入手,将“党员示范仓”创建与仓储管理相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带来的“管理效应”。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仓储处负责人介绍,通过党员引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员工在“四查一补”“五个做实”“标准仓、规范库”创建中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当前分公司系统创建“党员示范仓”43个,仓储管理全面提升至历史最好水平。

  12月25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共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卜春海表示,分公司党组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作为企业改革“定盘星”和“压舱石”。一是把方向,定准企业发展战略。近3年来,召开党组会议68次,党组发文72件,研究把关事宜210项,否决31项,确保贯彻中央和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不偏离,确保各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确保党组研究决策精准落实。

  二是抓关键,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组领导和对干部选拔任用的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管理。近3年来,提拔直属库正职7人,副职14人,解聘直属企业正副职9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三是建机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分公司党组出台《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直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20多项制度,明确企业党委书记是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

  近年来,在党员模范作用的引领下,广大员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收购,较好地保护了农民利益。3年来,累计收购托市稻谷516万吨,竞价销售各类政策性粮油81万吨,省内跨县集并36万吨,接收跨省移库46万吨,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湖南落地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