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油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放心粮油”完善消费终端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海清 编辑:李偲 2017-12-20 14: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放心粮油工程”北辰三角洲店。)

(不到300平米的店面里,日常可见的粮油品牌在这里均有销售。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星辰在线12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民以食为天。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食品消费升级,消费者在经过了“吃得饱”的阶段后,正在追求“吃得安全”和“吃得健康”。不仅如此,借助互联网平台,“吃得方便”也同样在消费者评选渠道之时占据了重点地位,尤其像粮油这样的日常必备物资,消费者在评选时往往会考虑再三。

  2012年10月,湖南粮食集团受市政府委托筹建长沙市“放心粮油工程”项目。5年来,“放心粮油工程”项目已建成粮油质量检验中心1个、加工配送中心1个、中心旗舰店1个、区域中心店48个、社区专店及超市专柜61个。销售产品近千个品类,涉及米、面、油、杂粮、干货、调料、速冻食品、休闲食品、日用商品等1700多个品项。

  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放心粮油工程”北辰三角洲店,在这家不到300平米的店面里,日常可见的粮油品牌在这里均有销售,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可在其微信公众号上下单,门店范围内3公里以内均可免费配送,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群购买粮油。

  湖南金霞放心粮油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九龄介绍,店里的产品来自各个基地,都是经过检测后的合格产品。他表示,湖南金霞放心粮油连锁有限公司的粮油产品整个产业链闭环都必须是可控的,从种子的培育到基地的种植、自有生产线加工、检测合格包装运输、运送集团进行复检、合格以后再进入市场销售,从地头到餐桌形成一个闭环,全产业链质量可控,安全放心。

  据悉,为“重塑鱼米之乡繁荣盛景,重振长沙米市历史雄风”,湖南粮食集团投资建设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着力打造第五代专业市场,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并配套近3万㎡的全球海鲜文化餐饮体验店集群及文化、体验、教育、休闲旅游场所等设施,全面对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居民食品消费升级的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