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粮食购销呈现两旺局面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朱孝荣 刘小彰 编辑:李偲 2017-12-15 11: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朱孝荣 刘小彰)连日来,资兴市国储库车来车往,一片繁忙,广大粮农正在踊跃销售晚籼稻。

  今年,资兴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市不但没有出现“卖粮难”问题,而且通过收购有效促进了粮食生产和农民种粮增收,粮食购销呈现两旺的局面。

  该市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及时处置二类粮食,为秋储粮清仓腾库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严防二类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该市还准确把握、严格执行最低稻谷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敞开收购秋粮,做到应收尽收。

  截至目前,资兴市已为秋储粮清仓腾库近3000吨库容,预计到12月中旬,可为秋储粮清仓腾库达8000多吨库容,大大减轻该市秋粮收购工作压力,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