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桂茜 编辑:曾映雪 2017-12-13 09: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李偲 通讯员 桂茜)今日,记者从湖南省粮食局获悉,由省粮食局、农业委、教育厅、科技厅、妇联共同组织评选的全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评选结果揭晓,安仁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宁乡金霞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仓储保管员何建兵等10个(位)单位和个人上榜,成为全社会爱粮节粮的学习榜样。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评选为湖南省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主要内容之一,评选标准为:在工作岗位上长期坚持爱粮节粮,能够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爱粮节粮良好社会风尚;业务工作中潜心钻研,利用科技手段支撑节粮,依靠严格管理挖潜节粮,取得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在日常生活中具有爱粮节粮方面的突出表现和行为,或有重大贡献的。本届“爱粮节粮之星”,分布在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诸多领域,既有先进单位,也有优秀个人;既有种粮农民,也有储粮职工;既有粮食科研育种员,也有学校食堂管理员。

  粮食是人类不可或缺的重要生活物质,粮食供求紧平衡是我国未来很长一段时期无法改变的状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爱粮节粮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湖南省粮食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向“爱粮节粮之星”学习,普及爱粮节粮知识和技巧,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变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和每一位公民的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2017年湖南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名单

  “爱粮节粮之星”个人:

  何建兵 宁乡金霞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仓储保管员

  陈克明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董事长

  彭绍祥 双峰国家粮食储备库 仓储保管员

  龙俐华 邵阳市农科院 农业育种

  黄  龙 长沙县同展种植专业合作社 种粮大户

  李  飞 常德市鼎城区逆江坪中学 食堂管理员

  陈  龙 常德市武陵区金丹实验学校 老师

  郑建英 鼎城区阳林水稻合作社 农民

  “爱粮节粮之星”单位:

  安仁县国家粮食储备库 仓储行业

  湖南铭泰米业 基地+仓储+加工行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