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商粮局:扶贫帮扶再发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泳健 彭贤琼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22 16: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泳健 彭贤琼)11月21日,慈利县商务和粮食局一行来到龙潭河镇龙溪村走村入户,认真梳理贫困户档案,填写帮扶手册,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宣讲扶贫帮扶政策,核算2017年的收支情况……把扶贫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有效对接,再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龙潭河镇龙溪村有农户181户,704人,9个村民小组,29名共产党员,4名村干部。全村耕地总面积为829亩,以水稻、红薯和柑桔为主导产业。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65人。2014年脱贫8户,36人。2015年脱贫1户,4人。2016年脱贫11户,52人。社会保障兜底1户,3人。新纳入贫困户4户,8人。2017年拟脱贫11户,48人。

  据了解,该局驻村工作队自2015年驻村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心,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规划落实。到目前为止,先后投入各类建设资金累计达203.9万元,用来改善服务村级民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完成了53户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做好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三通一平”工作;修葺与加宽了通组通村简易公路、并平整路基对村组道进行硬化;对原有的村级活动中心及学校进行了整修和改善;加固了胜竹水库;联合县规划局无偿对村进行了村庄30年建设规划;结合村情实际,进行村民林地流转,引进湖北凯迪生物能源产业,全村总流转面积5127亩,年集体经济收入增加7.1778万元;组织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成立土鸡和柑桔农民专业合作社各一个,现全村有土鸡5000余只,柑桔255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