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米好油集中亮相 第十五届粮油展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曾映雪 2017-10-27 14: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粮油展长沙开幕,领导嘉宾们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优势产业市县授牌仪式,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左)为桃源县授牌。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栾日成(左二)和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左一)参观湘西十八洞村展区。

湖南展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偲)今天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粮油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粮集团、中储粮公司、瑞士布勒、日本佐竹等659家国内外知名粮油企业和粮油机械制造企业参展。其中,湖南182家粮油加工龙头企业集中亮相湖南展区,展示湖南“好粮油”形象。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栾日成,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大米分会理事长郄建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主持开幕式。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副巡视员田力民,山西、河南、安徽等省市的粮食部门领导和相关企业,以及湖南各市州粮食部门领导和参展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优势产业市县授牌仪式,授予江苏省淮安市——“中国稻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市”、天津津南——“中国小站稻米之乡”、吉林省柳河县——“中国火山岩稻米之乡”、湖南省桃源县——“中国富硒稻米之乡”荣誉称号。

  展会首次落户湖南 规模创新高

  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是目前国内粮食行业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首次落户湖南长沙。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41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611个,展位数创历届新高。参展企业659家,参展产品多达3000余种,以米、面、油、杂粮等粮油加工产品和粮机设备产品为主。

  栾日成介绍,本届粮油展还专设了扶贫展区,为贫困地区搭建起粮油产销合作的平台。国家粮食局、中粮集团、湖南省粮食局等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集团的对口扶贫地区产品得到免费展示。扶贫展区共有来自9个贫困州县的30余家企业到场参展,大力宣传展示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促进招商引资,扩展帮扶项目等,引导带动行业内外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其中,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的特色产品也在展会上亮相。

  多元化、多角度展示湖南粮油特色

  作为此次展会的东道主,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也在展会上精彩亮相。粮油展主馆特设湖南展区,面积达6000平方米,占粮油展总展览面积的1/7。

  湖南展区由湖南省粮食局主办,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和湖南粮食集团承办。全省14个市州以及省直单位的182家优秀粮油加工龙头企业集中亮相,以集中展示湖南粮油产品的优良形象,加强湖南粮油与国内外市场的对接合作,提升消费者对湖南优质粮油品牌和企业认可。

  石少龙在致辞中说,目前湖南粮食行业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省级龙头企业141家,中国驰名商标47个;有16家企业跻身全国米、面、油、杂粮、食品行业企业50强,拥有粮油类上市企业9家,发展势头稳健向好。同步举办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就是要向大家展示湖南粮食产业的发展成果,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企业家来湘投资粮食产业。

  开幕式结束后,栾日成、石少龙、郄建伟、任智等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一道参观了湖南展区、扶贫展区和中粮集团等展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