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品粮精细白真的好吗?爱粮节粮宣传周帮你树立健康消费理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20 13: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

宣传现场,市民在咨询相关知识

  怀化新闻网讯 10 月16 至22 日是我国第27 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10 月19 日,怀化市商粮局、市农业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市妇联联合在银湾小区开展“优质粮油进家庭”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旨在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意识,提升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减少浪费,助力粮食安全。

  宣传活动现场,采取张贴爱粮节粮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并组织粮食专家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向小区居民普及爱粮节粮科普知识,介绍米、面、油等主要粮油制品的鉴别常识及节粮小窍门等,向居民宣传消费习惯误区,不要过度追求成品粮的精、细、白,把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行为习惯和实际行动。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共发放《爱粮节粮健康消费》宣传画册800 余册(份),解答群众咨询400 余人次。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还将开展粮食增收进农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宣传政策和专业知识,促进农民增收增效。同时,还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倡导学生从小养成爱粮节粮好习惯,做到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珍惜粮食、远离浪费。(记者 刘田 通讯员 周苑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