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长沙县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蒋志斌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19 11: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工作人员在机关食堂宣传爱粮节粮的消费理念。 蒋炼 摄

  星沙时报10月17日讯(记者 蒋志斌)昨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22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围绕“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这一主题,长沙县粮食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爱粮节粮进学校活动,积极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当日上午,在长沙县百熙实验小学,利用同学们在食堂就餐间隙,学校老师就本次世界粮食日县粮食局发放的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倡议书,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宣讲。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同学们不仅对爱粮知识对答如流,而且早已把节粮行动贯穿在日常生活中。“能吃多少就打多少,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1201班的熊佳说。

  “此次爱粮节粮宣传周,我们在学校、机关食堂和金霞放心粮油星沙示范店同步宣传。”长沙县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县政务中心机关食堂,他们采用了电子屏、横幅、展架、展画、展台、赠送宣传材料、科普宣讲等方式宣传,营造公职人员争当爱粮节粮表率和楷模的浓厚氛围。在学校,县粮食局与县教育局联合发布《倡议书》,并印制1000份全彩色大幅宣传海报发至全县各学校,倡导珍惜粮食和食物、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爱粮节粮,助力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共创节约型校园。在放心粮油示范店,重点宣传讲解膳食营养健康知识,普及粮油知识,引导老百姓科学消费,开展优粮优价让利销售活动,促进粮食消费水平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