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居民去年人均“吃”油24.8公斤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颖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13 15: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知名细分产业研究机构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食用油行业分析报告》显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人们对食用油的质量要求不断提升,粮油市场成为“朝阳行业”,前景广阔。

  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食用油行业实现总产值823.85亿元,同比增长6.96%,销售规模达784.62亿元。随着国产及进口油脂油料的快速增长,我国居民食用植物油的可供应量和人均年占有量均得到快速提升。我国居民人均食用油年消费量由1996年的7.7公斤上升到2016年24.8公斤,已超过世界人均水平。

  报告认为,食用油市场的竞争已不是传统意义上单纯产品的竞争,强有力的资本要素通过对上游原材料的控制,使其在生产阶段就掌握一定优势。这就使得一些中小型油企既无成本优势也无产品创新能力,只有在传统油脂的包装、渠道等方面不断投入资源,从而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国内部分食用油的原材料市场呈现下滑趋势,部分需要进口,国际市场的价格波动直接影响企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