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农组织:严重干旱威胁朝鲜粮食安全

来源:每日经济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7-21 09: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国粮农组织20日发布消息称,朝鲜2001年以来最严重干旱重挫该国粮食产量。

  粮农组织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很快会发生严重的粮食短缺。文件称 :”在未来三个月期间,将需要通过商业或粮食援助来增加粮食进口量,以确保包括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获得足够粮食供应。”

  根据粮农组织消息,朝鲜2017年的稻米、玉米、马铃薯和大豆产量因旱情严重受挫,对该国相当一部分人口的食品安全构成威胁。

  “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Vincent Martin)指出:”到目前为止,主要谷物产区的季节性降雨已低于2001年水平,当年的谷物产量下降到前所未有的200万吨。”

  文件指出,严重旱情也影响到6月收获的早季作物,2017年早季作物的产量已经从上年的45万吨跌至31万吨,降幅超过30%。专家指出,早季作物产量虽然仅占年度粮食总产量的10%,但在5月至9月间却是重要的食物来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