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5-27 10: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杨娟)5月23日,湖南省湘潭市华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伟庄来到中央储备粮湘潭直属库,与该库业务科签订了一份《种粮大户收购协议》。协议约定,2017年早稻上市期间,湘潭直属库加强计划安排,对合作社送粮来库开辟绿色通道,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质价政策结算付款等。

  在粮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为了消除粮农的后顾之忧,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一方面与农户签订购销协议,另一方面正在积极筹措仓容,并采探索了科技储量,让粮农有地交粮,为国家安全储粮。

  此外,为了确保粮食安全储存,结合辖区内夏季高温高湿的特点,湖南坚持以绿色控温储粮为主导方向,大力推广实施以粮面压盖和空调控温储粮的科技储粮。目前,湖南辖区中央储备粮压盖规模达到193万吨,做到了“应压尽压”;空调控温储粮规模达到67.8万吨,优质稻和玉米100%安排在空调仓储存,确保储粮安全度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