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粮收获时 托市收购要“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5-27 1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召开辖区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全国夏粮收购和河南省三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夏粮托市收购工作。会议提出托市收购开始前,要形成“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的工作局面,工作中对售粮农民的各项服务措施都要落到实处。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建峰对今年夏粮托市收购工作提出要求。夏粮收购启动前,仓容、设施设备、人员、资金等各项准备工作均要到位,要形成“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的工作局面。收购工作中,要想方设法服务农民到位,提高“一站式”收购服务效率,加强收购现场管理,尽量减少农民排队时间;设立咨询台、样品台、复验台、休息站等,提供防暑药品、矿泉水、方便面等便民服务,开展为雨天等候卖粮群众看车、帮助农民搬倒粮食等贴心服务;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榜公布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粮食品种、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等政策信息,让更多售粮农民知道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期限、标准以及服务承诺;加大预约检验、预约收购力度,有条件的要主动上门收购。

  同时,还要求要预先研判和梳理夏粮托市收购工作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点,特别要注意防范库外储粮、安全生产、安全储粮、资金结算等方面的风险,继续落实“一卡通”结算、商业银行资金先行赔付和粮食经济人承诺书等,防止次生"打白条"。针对各类风险点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对预案到位。分公司、直属库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主动替政府分忧,积极为农民解难。以勇于担当精神打好托市收购攻坚战。对仓容区域不平衡、可能出现的排长队、储粮安全等主要困难,要与粮食局、农发行共同研究及时向政府汇报。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体现中储粮的价值,体现“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