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阳今年粮播面积将在800万亩以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2-28 10: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衡阳日报消息 针对今年立春早的特点,湖南省衡阳市各级各部门早动手、早部署,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各级各部门抓住春节农民回家过年的机会,走村入户,广泛开展动员,宣传各级惠农政策,落实种植计划。从市农委调查的84户新型经营主体备耕情况看,新型经营主体备耕积极、总体形势向好,84户新型主体共流转耕地5.019万亩,其中今年新增加0.701万亩,增幅16.2%;早稻,中稻,双季晚、旱杂粮稻种植均有所增加,一季晚稻种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水稻+”模式比上年增加0.254万亩,增23.1%。

  为方便农民生产,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据初步统计,全市已储备种子0.72万吨、化肥13.6万吨、农药1.7万吨,可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同时,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体宣传发动,派出农业技术人员进驻粮食生产重点区域,督促农户及早落实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和农药等春耕物资,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提供科技服务。

  政策驱动和服务促动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全市粮食面积稳定。从各县(市)上报计划看,全市粮食播种面积计划稳定在800万亩以上。七个产粮大县计划集中育秧面积148.9万亩,比上年增加6.02万亩,目前已落实面积99.6万亩;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48.6万亩,比上年增加2.35万亩,目前已落实面积40.2万亩;育秧主体数1832个,比上年增加80个,目前已落实主体1062个;智能密室建设12个,其中在建11个,计划供秧面积3.7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