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种业发展再遇阻力

来源:粮通社 作者: 编辑:汤琴 2016-10-27 09: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粮通社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中国化工未就拟进行的收购瑞士先正达(Syngenta)的交易作出让步,意味着欧盟或对此项交易发起全面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先正达股价大跌6%。先正达股价收报每股80.01美元,跌幅5.99%。

  据悉,自去年年底以来,全球种子市场迎来大变局。先是陶氏化学与杜邦合并,然后中化收购先正达、德国拜耳收购孟山都,而这几家涉及的种子企业均为全球排名最靠前的几家企业,几乎可形成市场垄断。

  与此同时,我们更应注意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对产量和品质需求的提升,目前农作物种子越来越依靠种子公司,农户自留种子种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

  背景资料

  今年8月,中国化工宣布将出资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化行业巨头先正达,且已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近年来,中国化工在国际市场上一直较为积极的进行收购交易,在欧洲、中东和澳大利亚收购了六家以上的公司。若收购先正达交易完成,将令中国化工成为全球最大的农药和农用化学品供应商,并且该交易将成为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

  先正达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是全球最大的农用化学品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和种子等,乃由诺华公司(Novartis)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农业业务部门于2000年11月合并而成。先正达2015年销售额约为134亿美元,其中27%来自北美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