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周进学校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一兵 杨秀华 编辑:汤琴 2016-10-14 08: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爱粮节粮,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通讯员 罗一兵 杨秀华)在2016年“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爱粮节粮,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这次活动的主旨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青少年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10月11日,在省粮食局的统一安排下,该校师生100人先后到省粮油质监中心、湖南粮食集团、省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在省粮油质监中心中心,同学们参观了自动化粮油检测仪器,系统了解了包括成分检测、品质检测、物理检测、化学检测以及转基因检测在内的粮油检测过程,增强对质检工作的兴趣;在省粮食集团,丰富多彩的粮油产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四散”铁路物流区、粮油加工片区、粮食专用码头和粮食拍卖大厅的繁忙景象,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粮食行业的感性认识。在省气象局——湖南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监控中心,同学们了解了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的全过程,零距离感受探究“观云测雨”的秘密,进行了一次对气象职业的体验,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受益良多,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投身到粮油行业中来,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做出自己的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