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贯彻落实杜家毫调研早稻收购工作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刘仲秋 编辑:汤琴 2016-08-19 08: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目前,湖南省早稻收购工作全面展开。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调研早稻收购工作时提出的资金仓容政策“三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早稻收购工作,湖南省粮食局近日印发了《湖南省粮食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杜家毫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早稻收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传达了杜家毫调研早稻收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杜家毫讲话要求贯穿到粮食收购、储备、流通、加工的全过程,并且与收购工作中的人性化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居民吃粮“买得到”的底线要求。

  《通知》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认真组织好政策性收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科学把握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争取工作主动。要采取销售腾空仓库、跨县集并调剂余缺、加快在建仓库建设进度、合理利用社会仓容等办法,增加有效仓容,满足收购需要。要严守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标准、认真执行“五要五不准”国家收购政策,把惠农富农政策真正落实到收储工作中。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把质价政策执行、售粮款兑付作为监管重点,进一步严明收购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打白条”、压级压价、缺斤短两等违规违纪行为。

  近年来,全省粮食系统在收购工作中连续开展了以“千名干部下库点”为主要载体、以“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兑现、作风在一线抓实”为主要内容的“人性化服务”,已成为湖南粮食工作的一个品牌。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部署开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深化人性化服务”活动,力求为送粮农民提供更有“温度”、更直接、更感性的全方位服务。

  《通知》提出,要注重把握舆情、引导舆论。要求各地一方面要加大收购政策的宣传力度,广而告知农民预案执行有两个月,不必扎堆交粮;另一方面要采取措施上足设施和劳力,加快检验入库进度,并采取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错峰收购措施缓解排长队压力,尽力为粮食收购创造良好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