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中晚稻收购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境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11-20 23: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市粮食收储企业抓住天气晴好时机,加快中晚稻合格粮临储收购和地方储备粮轮换入库。

一车车粮食,正在往仓库里面运输。

红网时刻衡阳 通讯员 蒋境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连日来,耒阳市粮食收储企业抓住天气晴好时机,加快中晚稻合格粮临储收购和地方储备粮轮换入库,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粮食安全牢牢抓到了手上。

在耒阳市国家粮食储备库,通过检测称重后的一车车粮食,正在往仓库里面运输,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收购作业,粮农看见运输带源源不断运进仓库很是欣慰,切实解决了粮农粮食售卖问题。

耒阳市灶市街道集中村种粮大户雷威告诉记者“我是种粮大户自己大概种了200亩左右,今年是丰收年,平均每亩地能够产一千斤的样子,自己能有五六万的收入,而且今年在粮站送粮秩序还比较好,进来还会免费送给我们一瓶水、一条毛巾,粮站供应有食堂,可以到这里中晚餐都可以吃,服务态度也比较好”。

今年,耒阳市中晚稻收购从10月20日开秤以来,耒阳市委托收储库点坚持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停磅,将认真执行收购政策,加强监督检查,全力做好优质服务,精准对接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预约预检收购,引导错峰售粮,对粮农交售的粮食做到了应收尽收,牢牢守住了种粮卖的出的底线。

湖南耒阳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兼书记黄新华表示,我们全市全年的收购量早稻跟中晚稻一起是5.5万吨,其中晚稻2.5万吨,截止到昨天,11月17日,总共入库的粮食是7500吨,真正做到了应收尽收,切实保证了种粮农户利益。

耒阳年粮食种植面积近110万亩,总产量53万吨,其中商品粮15万吨,现有总仓容12.4万吨。今年在耒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耒阳市粮食购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突破,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共收购各类粮食16945吨,完成市级储备粮增储任务4000吨,轮换任务4256吨,监管出库各种政策性粮食 17615吨,调进转化20640吨,安全储存7万吨粮食;粮油加工工业总产值全年预统12.77亿。

来源:红网

作者:蒋境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11/20/10416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