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用乙醇汽油扩大推广范围 机构:全国推行为期不远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江 编辑:李偲 2018-08-31 0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朱江)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措施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会议决定有序扩大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1个试点省份外,今年进一步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份推广。

  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丁旭向记者表示,照此计划,2018年底我国将有26或27个省级行政区试点推广乙醇汽油(由于多数试点省份早在2014年之前便已确定,而广东湛江是2016年才新加入试点行列,若考虑在内,则现行推广省份为12)。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017年9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

  丁旭强调,自2017年乙醇汽油推广总体规划出台至今,最重要的后续事件一是天津、山东、广西等地做出的具体推行计划,二是此次确定燃料乙醇产业布局。

  丁旭提到,我国燃料乙醇目前有20%-30%来自于木薯,主要是广西全省、安徽和河南部分地区;其余70%由玉米来供应,纤维素乙醇产能尚不足10万吨。2020年预计中国汽油消费量1.3亿吨,需燃料乙醇1300万吨,目前我国燃料乙醇产能加在建产能约750万吨/年,届时产能缺口550万吨。

  丁旭最后分析指出,预计要在2018年增加15省份使用乙醇汽油,每省个别市区试点执行,任务并不轻松,时间紧迫,近期各省市的推行时间表或将陆续推出。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江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