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米新国标明年2月实施 容重要求提高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裴会永 编辑:李偲 2018-08-06 09: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粮油市场报讯(记者裴会永)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玉米新标准GB1353-2018,这一标准为国家强制性标准,将于2019年2月1日实施。

  2018年版玉米新国标提高了容重要求,调整等间差为30g/L,具体容重指标为:一等≥720g/L,二等≥690g/L,三等≥660g/L,四等≥630g/L,五等≥600g/L,等外<600g/L。

  2009年版玉米国标容重一等≥720g/L,二等≥685g/L,三等≥650g/L,四等≥620g/L,五等≥590g/L,等外<590g/L。一二三等容重等间差为35g/L,三四五等容重等间差为30g/L。新国标取消了生霉粒指标限制,增加了霉变粒指标,要求霉变粒含量≤2.0%。

  根据新国标,不完善粒中的生霉粒检验,在以下情况不应判定为生霉粒:轻擦霉斑部分,霉状物可擦掉且擦掉后种皮无肉眼可见痕迹的颗粒;粒面被其他污染物污染形成斑点的颗粒;破损部位粘附其他污染物的颗粒;冠部留有花丝脱落留下的痕迹(肉眼可见小黑点)的颗粒;因病害产生斑点的颗粒。生霉粒为粒面生霉的颗粒,霉变粒为粒面明显生霉并伤及胚和胚乳、无食用价值的颗粒。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裴会永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