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2020年,湖南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956万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王丽容 编辑:李偲 2018-02-11 08: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王丽容)2月9日,湖南国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公布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全省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明确了耕地保护目标: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956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4945万亩);确保“十三五”期间完成补充耕地任务60万亩;确保“十三五”期间建成高标准农田1821万亩。

  《意见》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将永久基本农田记载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上,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

  《意见》提出,进一步严格用地预审对建设占用耕地的前置审查作用,对线性工程占用耕地100公顷以上、块状工程占用耕地70公顷以上或单独选址项目占用耕地达到用地总面积50%以上的建设项目,国土资源部门应当按照用地预审管理的有关规定组织开展踏勘论证。

  会上,副省长陈文浩强调要把耕地保护当成2018年全省国土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明确2018年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稳定粮食产能向保障粮食安全和保护生态系统的多目标转变,一是严格管控性保护,确保“不占或少占”;二是加强建设性保护,确保“补足补优”;三是加强激励约束性保护,确保“落实共同责任”。

  各市州、省直管县和国土资源领域改革试点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州长、副县市长、国土资源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土资源监察专员,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王丽容

编辑:李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8/02/11/768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