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自力 编辑:汤琴 2016-11-22 08: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评审论证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规划》评审论证会上得到的消息。

  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到2019年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到2020年,全省800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4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攻坚任务。为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编制的部署,2015年5月省扶贫办成立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并委托省社科院组建规划起草组负责文本起草和规划项目整理工作。

  《规划》文本的章节与国家脱贫攻坚规划基本保持一致,同时结合湖南省实际进行了调整,共13章40节,主要阐述了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脱贫方式、投入来源、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等内容。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一直把‘精准’作为规划编制的基本准则。力求每个项目必须明确扶持到贫困人口或者贫困村,每一项措施必须落实到责任单位部门。”省社科院规划编制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规划》总体上有三个特点,即精准瞄向脱贫目标、突出精准脱贫主题、力求精准操作实施。

  会上,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评审,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规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内容翔实、要素齐全、体系完整。围绕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等“七个一批”规划任务举措、精选项目,资金来源明确有保障,政策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项目设置与贫困村、贫困人口有效对接,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可控性、可操作性,体现了湖南脱贫攻坚的新特点和新要求。

  专家组认为,《规划》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规划编制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建议吸纳评审会提出的有关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

  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指出,编好《规划》,发挥其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引领作用,对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与规划编制组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密切合作,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时对《规划》文本进行修改,确保内容更加完善,更加科学合理;要立足全省发展实际,突出精准,确保规划内容可行、可控、可操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自力

编辑:汤琴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6/11/22/770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