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2021-05-31 17: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5月30日,湖南省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动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偲)5月30日,湖南省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动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5月31日—6月10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将组织对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开展交叉重点检查。

全省抽调99名粮油库存实物、仓储和质量管理、统计、库贷与财务管理等检查人员,分9个组,赴14个市州开展粮油库存检查。检查范围包含被检查企业承储的中央储备粮(油)、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国家一次性储备粮、地方储备粮(油)等政策性粮油,以及被检查库点存储的商品粮(油)库存。

培训会上,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指出,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风险的有力措施。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监管责任、落实检查任务,保障大国粮仓安全。本次检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重点,抓关键,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周辉要求,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履职尽责担当,认真落实以“组长负责制”为基础的检查工作制和责任追究制,规范检查程序和手续,严格复核检查结果,守住政策性粮油库存安全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