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优质中晚稻走俏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11-01 09: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近年来,赫山区大力发展“水稻+”综合种养,引导农民由“种得多”向“种得好”“卖得好”转变,效果逐步显现。今年优质中晚稻一上市就比普通稻高出20元/50公斤。

  赫山区以创建“赫山兰溪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为抓手,大力发展“稻虾”“稻鸭”“稻蛙”“稻鱼”等绿色农业生产,促进农业由“产加销”向“销加产”转变,在“ 种得好 ” 基础上实现“卖得好”。优质稻推广面积达60万亩,占比96%以上。综合种养,一地多用,一水多用,产出的稻米品质更好、价格更高,亩均收益提高到4000多元,较单一水稻种植亩均增收3000元左右。培育出 “爱雪米娜”“林翼”等一批有特色的优质高档绿色食品品牌。

  赫山区粮食局局长程明德介绍,在粮食收储市场化改革,推动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倒逼带动“种得更好”的新形势下。区粮食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收储企业宣传政策,引导涉粮农民和企业调优品种,调强结构,实现粮源基地化、加工规模化、产品优质化、服务多样化,着力打造优质特色高档粮食供应链。鼓励农田谋士、中亿现代农业等企业,积极与隆平高科、省粮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区域独特的气候、水源及土壤特点,培育出玉针香、粤王丝苗等一批产量高、食味品质好、适销对路的新品种,既充实了农民的“钱袋子”,又丰富了消费者的“米袋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