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省农科院大豆品种亩产突破250公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喆 编辑:李偲 2018-10-22 08: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杨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历经近20年培育的大豆品种“黑农84”“黑农87”在我国大豆主产区黑龙江进行了大面积生产示范。近日测产结果表明,“黑农84”平均亩产量超过250公斤。专家认为,这两个品种对于丰富我国大豆品种资源、保障大豆供给具有积极意义。

  黑龙江省农科院大豆研究所研究员栾晓燕、副研究员刘鑫磊等介绍,在遭遇早霜等灾害的情况下,“黑农84”示范面积600亩,平均亩产达250.2公斤。“黑农87”示范面积300亩,平均亩产达246.7公斤。大面积生产示范标志着这两个品种具备推广条件。

  专家介绍,这两个品种分别具有高产、高蛋白、多抗以及高油、高产、广适应性的特点。本次大面积生产示范在免施底肥、免中耕的绿色生产模式下进行,这标志着两个品种具备绿色生产条件,并可减少生产成本,对于食用大豆生产提质增效、保障我国大豆供给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