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粮油展开幕 粮油精深加工产品赚足眼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14 09: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前排中)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排右一)参观第二届湖南粮油展。

湖南形象馆。

丰富的湖南油茶产品。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李偲)开盖即饮的谷物饮料、以大豆为原料的“网红”辣条、茶油精深加工成的洗护产品和保健品……这是记者在第二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湖南粮油展”)上看到的琳琅满目的各类粮油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可见,近两年来,湖南通过大力实施“优质粮油工程”,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成效逐步显现。

  9月13日,由湖南省粮食局组织、与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同期举办的第二届湖南粮油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全省125家优质粮油加工龙头企业携近千种产品参展,涵盖米、面、油、杂粮和粮油类食品等五大类。好米好油集中亮相,赚足眼球,获点赞无数。

  在12日的领导嘉宾巡馆活动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在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湖南形象馆和粮油馆。湖南省康多利油脂有限公司的富硒茶油和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茶油精深加工应用到化妆品、保健品和医药行业吸引了齐续春和许达哲等领导的注意。巡馆领导大力点赞湖南的粮油精深加工能力与成果,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为老百姓生产更多绿色健康生态的粮油产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满足人民群众从吃饱到吃好的消费需求转变。

  近两年来,湖南通过大力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全省粮油加工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从卖原粮到卖高附加值精深加工产品的华丽转身。截至2017年,全省粮油加工业年总产值达1362.9亿元。湖南的金健米业、道道全食用油、克明面业等粮油加工企业逐步在全国市场打响名号,扩大市场份额。

  “举办粮油展,就是要重点展示和推介湖南的优质粮油产品,介绍湖南粮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张亦贤表示,未来湖南将致力于培育更多优秀的、享誉全国的“湘”字号粮油品牌,助力国人健康消费,为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作出湖南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