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高2米亩产1000公斤 巨型稻在汝城试种成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朱忠达 李玉平 编辑:李偲 2018-09-06 09: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忠达 李玉平 )9月5日,从汝城县传来喜讯,巨型稻在汝城首次试种成功。

  记者看到,在该县井坡镇大村村的中科院巨型稻立体种养示范基地20亩巨型稻试验田内,水稻平均株高2米,比普通水稻高出一大截。

  据了解,巨型稻是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历经10余年研究培育出来的超高产优质水稻品种,平均亩产1000公斤左右,去年10月通过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并对外发布。巨型稻之所以有这么高的亩产量,主要原因是分蘖能力强、稻穗粒数多。在种植时,巨型稻的间距达到60厘米,密度仅为普通水稻一半左右,但每窝水稻分蘖出的植株数量远超普通水稻。另外,每支稻穗的谷粒数多达500多粒。

  今年春季,汝城县三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入该品种进行小范围试种,这也是在该县首个试种成功的巨型稻项目。在试验田里,汝城三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投放了黑斑青蛙苗、泥鳅苗,发展“稻-蛙-鳅”立体种养业。巨型稻因为“体型”大,既可为青蛙提供良好的栖息场所,又能有效吸收青蛙、泥鳅产生的排泄物,发展“稻-蛙-鳅”立体种养业的效益远高于普通水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