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您的研究成果越来越辉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李偲 2018-09-06 09: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受中央统战部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杂交水稻之父”、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提前向他送上生日祝福。

  今年9月7日是袁隆平院士89岁生日。就在几天前,袁院士收获了另一份生日大礼:云南省个旧市的超级杂交水稻百亩示范片测产验收,平均亩产达1152.3公斤,创平均亩产新高,单产最高1209.5公斤。

  袁隆平高兴地向黄兰香介绍了这一新成果,并饶有兴致地回忆起这些年杂交水稻高产之路。他指着身后的一副水稻图片说:“亩产第一次突破一千公斤就是在湖南的溆浦。”

  “您的研究成果越来越辉煌。解决了吃饭的问题,人民都永远感谢您。”黄兰香向袁院士致以敬意,并表示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袁院士搞好服务。

  “走,我带你们看看我的水稻仪仗队!”兴之所至,袁院士邀请黄兰香一行前往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附近的试验田参观。

  走进试验田,放眼望去,高大茁壮的水稻伫立在烈日下,植株挺拔,颗粒饱满,正如一排排整齐的仪仗队。黄兰香连连赞叹:“漂亮、漂亮!”袁院士乐呵呵地表示,他和他的团队还将不断追求更高产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