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麦分会理事长丹志民:发展定制化个性化产品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8-29 08: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23日,2018年(第十届)中国小麦和面粉产业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2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召开,选举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丹志民为小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为进一步搞好小麦生产流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于2006年成立了小麦分会。丹志民表示,对于当选新一任理事长,他深感责任重大。“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理事长,这不仅是所有会员企业对我个人的信任和期望,也是大家对理事长单位五得利集团的认可和重托。”他表示,今后,分会将紧紧围绕小麦加工业改革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按照分会与中粮协工作一盘棋的原则,明确分会是会员企业整体利益代表的定位,坚持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为社会服务。

  此外,树立“资源共享、合作共生”的理念,履行企业家办会、民主办会的责任,建立“共同办会、共同提升”的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监督的基本职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提高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开拓国际市场,汇聚行业力量,促进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随着国内面粉加工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现象严重,且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愈发突出。丹志民认为,规模化、高质量、低成本、专用粉是世界面粉行业发展的趋势。规模企业具有成本优势和品牌竞争力,企业知名度、美誉度高,市场渠道做得较健全,可以有效减少生产中的浪费,实现粮食原料利用率优化。

  对于未来的展望,丹志民希望面粉企业能顺应行业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创新水平。继续将产品质量作为产品的基石,为社会提供绿色健康产品,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产品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发展定制化、个性化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