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大会在烟台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冯海玉 牟春静 杜林梓 编辑:李偲 2018-08-28 09: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

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大会在烟台举行

  胶东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牟春静 杜林梓)27日,由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烟台召开,开启了粮食行业集团化办学新的里程碑。该联盟成立后将汇聚共享粮食行业优质教育培训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业链与教育链有机结合,助力粮食产业强国建设。据悉,该联盟也是首个全国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全国首个行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

222

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柏飞为顾问单位颁发证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当选为该联盟第一届理事长。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湖北大学被评选为联盟顾问单位。

  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耿建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趋势,需要全国粮食行业职教集团凝聚智慧,同心协力,培养更多创新型、技能型粮食人才。今后,集团联盟将围绕打造创新型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集团联盟发展;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打造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品牌;建设校企合作信息服务与资源共享平台网站;推进粮食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共建共享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使集团联盟真正成为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人才红利的“催化器”,为全面实现国家中长期粮食安全战略目标和粮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围绕服务粮食发展、做好全国粮食行业职教集团联盟工作,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柏飞指出:粮食产业发展对人才数量、人才素质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需求,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增强实施“人才兴粮”、建设现代粮食产业强国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产教协同育人优势,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服务粮食行业发展需求;要完善规范集团联盟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粮食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建设,扩大粮食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会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专家李铭辉和段威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关于中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发展的思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工匠人才》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