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 推动优粮优价

来源:央广网 作者:纪翔 谢佳妮 编辑:李偲 2018-08-20 10: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纪翔 实习记者谢佳妮)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18日),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理念、新平台、新业态”,旨在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粮优价。

  首届粮食交易大会不仅吸引了近千家粮油企业参展,还组织了粮油供求形势分析研讨会、粮食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粮油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等,粮油精品展也同期举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

  张务锋:举行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拓展产销合作平台、促进粮食供需平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拓宽交易渠道,优化购销方式,增强市场活力,推动构建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据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任贾骞介绍,本届交易会拟提供销售粮源2240万吨,拟采购各类粮油1970万吨,征集粮油产业经济投资洽谈项目147个,涉及金额约520亿元。

  贾骞:今后,我们还将每年组织开展全国粮食交易大会,统筹线上线下资源,畅通粮食购销渠道,持续深入促进粮食产销合作,提高调控效能,在更高层次上实现粮食供需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也避免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

  在举办首届粮食交易大会的同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也在加速推进。目前,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已上线运行两年多,成交各类粮油2亿吨,成交金额3800多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