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杂交水稻高产与优质高峰论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李偲 2018-08-17 08: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平高科超级杂交水稻高产与优质高峰论坛暨晶两优1212产销对接大会隆重举行。

袁隆平院士与500余名隆平高科晶两优1212经销商和种植大户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喻向阳)8月14日至16日,由隆平高科主办,其全资子公司湖南亚华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华种业)中湘农业承办的“杂交水稻高产与优质高峰论坛暨晶两优1212产销对接大会”在长沙市隆华国际大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主旨在于向广大农业人士展示隆平高科亚华科学院的最新育种成果晶两优1212,晶两优1212广适性强,在我国长江上游、中下游、武陵山区、华南稻作区均可以种植。

  晶两优1212作为隆平高科最新育种研究成果,不仅在产量上继承了超级杂交稻的优秀血缘,在抗病害能力、抗逆能力、抗倒伏能力上依然有突出优势,其稻瘟病在稻瘟病要求比较高的武陵山区恩施州,审定数据显示稻瘟病综合抗性达到1.7级,区域试验中株高103.1厘米。

  晶两优1212同时兼顾产量、适应性的同时,米质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测定,出糙率80.0%,整精米率62.0%,垩白粒率6%,垩白度1.2%,直链淀粉含量17.8%,胶稠度60毫米,长宽比3.1,主要理化指标达到国标二级优质稻谷质量标准。

  晶两优1212在我国全籼稻区耕作的优秀水稻作物,能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区域不同地形的种植户需要,完全适应现代农业环境下,大户、合作社耕作需求,特别适合机插秧、直播、抛秧等集约化轻简化的栽培模式。

  公司通过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的精量穴直播技术和湖南农业大学邹应斌教授的单本密植机插技术在示范推广,表现出良好的种植效果。晶两优1212的选育成功代表着杂交水稻乃至超级杂交水稻研究进入高产高抗优质的全新时代。

  米质优、适应性强的超级杂交稻晶两优1212,吸引了大批粮食加工企业来参加本次会议,粮食加工企业的痛点难点就在于难以找到适合大面积种植推广的优质高产稻谷,我国农业一直是小农经济模式,农户种植品种多而杂,每家每户出产的粮食都是掺杂的,这给粮食加工企业回收原粮带来了巨大困扰,现在晶两优1212既高产又优质,同时适合在全国籼稻区推广,这就是解决粮食加工企业痛点的关键抓手,用晶两优1212对接订单农业能轻易打通农业产销链条,给农户和粮食企业带来双赢局面。

  中湘农业是湖南亚华种业有限公司以技术服务为宗旨成立的全新品牌,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发展理念,旨在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等推广轻简化栽培,让种地变得更轻松,中湘农业掌握水稻种植核心技术。除晶两优1212外,公司还推出了晶两优1468中下游囯审为国标2级优质稻、“湘米工程”优质高档品种;隆两优1308中下游囯审达部标2级优质稻、2017年超级稻验收亩产945.9公斤;隆晶优8129华南早稻、晚稻、中下游迟熟囯审晚稻,湖南待审晚稻国标2级优质稻;深优5438在湖南审定达国标2级优质晚稻新品种。

  本次会议将通过壮观的育种成果现场展示、具化的育种推繁报告、粮食仓储企业订单对接活动,向业内人士展示杂交稻最近研究进程和成果,提升业内人士的认识,提高杂交稻和超级杂交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