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打造“中国种业硅谷”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振中 编辑:李偲 2018-08-15 08: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振中)记者8月9日获悉,由湖南省农业委、长沙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5日-7日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第一届中国(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上表示,种业不仅是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种业,而是要让种业扎根于田间地头,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解决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实现造福人类的梦想。

  据介绍,本届峰会及博览会将深入探讨种业发展方向,以“峰会+展会+田间”相结合的展示形式,探索生物育种的新模式、智慧种业新路径,提升中国种业硅谷的品牌效应,充分展示种业新动态、新成果、新技术,全面践行湖南“种业强省”战略。同时围绕科技创新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等重点方向,聚集国内外种业高端人才、聚焦国内外种业先进技术、聚拢国内外种业优势企业,搭建交流与探讨、展示和交易、产学研的重要平台。

  为了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种业盛会,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浏阳市北盛镇环园村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展示区域进行集中展示,展出近百家企业的600多个品种,吸引国内外400多家种业客商前来洽谈合作。

  以举办此次种业盛会为契机,长沙加快推进建设“中国种业硅谷”进程。2017年,长沙市将基因技术产业链纳入22个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发展生物育种产业,推进基因技术产业链,建设“中国种业硅谷”,隆平高科技园具备了一流的品牌优势、雄厚的科研优势、突出的产业优势、良好的政策优势,发展前景广阔。隆平高科技园园内云集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40多家高等院所(校),拥有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4位院士为代表的大批生物育种领军人才,以及一批种业龙头企业,科研平台众多,科技成果富集。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表示,希望通过本届高端峰会及博览会,能够吸引世界的目光,将隆平高科技园打造成种业创新的高地、人才聚集的洼地,同时以发展“中国种业硅谷”,建设国际一流的产学研基地为发展目标,整合隆平高科技园资源优势,发布“中国种业硅谷总体规划”,让第一届中国(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真正成为辐射全国、载誉国际的种业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