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7届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在吉林召开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马维维 编辑:李偲 2018-08-14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春8月13日电(记者马维维)为交流国内外大豆生产、科研进展,加强全国大豆科研和产业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国大豆产业的发展,今天,第27届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该研讨会是国内大豆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由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和吉林省作物学会协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盖钧镒、陈剑平、王汉中三位院士,刘春明、孙传清、李少昆、巫永睿等多名作物学领域高级专家参会。会议为期3天,包括学术报告和赴大豆试验基地考察等活动。在今天的上午召开的开幕式及特邀学术报告上,与会专家学者为大豆行业振兴把脉开方,交流研讨大豆的前沿科学,为大豆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大豆是养地作物,这些年我国从种植结构调整角度出发,大豆种植面积也开始有所回升,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大豆研究所所长张伟介绍:“今天来参会的有品种选育、栽培、分子、生产、加工和推广部门的各个领域的专家,通过交流,能够将大豆生产、选育、推广形成一个体系,对不同领域的专家、生产者来说,都可以从会议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

  据了解,作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国,我国年大豆消费量超过1.1亿吨,86%依赖进口。吉林省是素有“大豆之乡”美誉,面积和单产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实施米---豆轮作是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重要内容。此次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对促进我国农业结构调整及大豆产业升级有其深远意义。在种植业调整和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振兴国内大豆产业,逐步改变现有种植业结构较为单一的格局,降低大豆进口依赖度,也成为了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