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副区长石汉督查早稻收购工作

来源:赫山区政府网 作者:何政 周志国 编辑:李偲 2018-08-13 09: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赫山区副区长石汉深入湘粮生态农业、金典米业等企业,实地督查指导早稻收购工作。

  顶着烈日,石汉一行来到收购企业质检室和粮食收购现场,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收购流程、粮食质量、服务措施,详细了解库区仓容、器材设备、人员安排、粮食入库后质量保障等情况。看到粮库采用先进的检测仪器和现代化的收储管理设施,有效解决了粮食质量检验、储粮温度湿度控制等问题,石汉说,与过去相比,全区粮食收储、转运水平取得了很大进步,要持续抓好技术创新,推进粮库信息化、自动化改造,确保售粮过程更公平,粮食储存更安全。

  石汉仔细询问了售粮农户今年粮食产量、种粮收益、排队秩序、政策执行、粮款结算、库点服务等问题,特别就粮食质量、市场化收购等问题与粮农进行了交流。石汉指出,随着收储制度和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今年开始由“政策托市”为主向“市场化收购”为主转变,“优质优价”导向明显,政策调整和市场升级需求倒逼种植结构和品质调整优化,如稻虾共生等新的种养模式,一地两用,一水两用,就是提高种粮收入的有效探索。石汉强调,库点工作人员要把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以服务种粮农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让农民售明白粮、放心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