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守护“粮袋子”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偲 编辑:洪政 2018-07-29 08: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暨湖南‘好粮油’宣传推介”活动在永州市祁阳县举办。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右前一)参观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李偲)为进一步唤起人人共同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的意识和行动,7月28日,湖南省粮食局联合祁阳县人民政府、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在永州市祁阳县举办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暨湖南‘好粮油’宣传推介”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

  周辉表示,粮食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的追求。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助力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要充分认识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粮食质量安全、人民健康幸福摆到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把紧粮食质量安全的各道关口。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溯和追究,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创新监管方式,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让守法者行走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要健全社会共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重要作用,动员全社会更多地参与,共同守护粮食质量安全底线。

  湖南从2017年开始实施以“好粮油”行动计划为主要内容的“优质粮油工程”,推动全省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之一,祁阳在粮油生产、加工和经营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县确定了湖南银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并引导示范企业等一批以粮食生产经营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携手农户,推进优质优价订单收购,带动种粮大户1335户,农民增收1150万元,2017年全县优质稻和优质油茶种植面积分别达到了40万亩。目前全县已创建天龙米业、金浩茶油等8个“中国好粮油”品牌。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永粮米业公司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湖南省唐家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万亩油茶基地和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