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准确把握政策 切实为农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曾研 编辑:李偲 2018-07-19 08: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准确把握政策 切实为农服务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曾研)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今天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各地对中央和我省今年的粮食收购政策要认真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切实为农服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隋忠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的粮食生产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的积极信号,深刻领会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明确的粮食收购由政策性为主向市场化为主转变的收储导向,准确掌握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与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责制明确的粮食高质量等级和严格安全标准的刚性规定,充分认识做好粮食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隋忠诚强调,各地要认真理解国家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我省关于做好2018年粮食收购工作相关政策的精髓,充分调研、科学研判,多策多措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粮食,把准启动托市收购的时间节点。要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标准,长株潭地区从今年起对粮食先检后收,其他地区也要着手准备试行先检后收。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媒介手段解读粮食收购政策,正面引导社会关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