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超级早稻亩产干谷569.1公斤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明 鲁融冰 编辑:李偲 2018-07-18 17: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明 记者 鲁融冰)日前,桃源县“三一工程”双季超级杂交稻核心示范区进行了测产验收。省农委、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等单位专家随机抽取5块早稻田,得出加权平均干谷亩产569.1公斤,达南方稻区最好水平。

  “三一工程”是袁隆平院士提出的一个新的生产目标,即研究并推广以超级杂交稻为主的粮食周年高产模式与配套栽培技术,达到周年亩产1200公斤,实现“三分田养活一个人”的产量目标。去年经省政府批准立项,今年开始实施。

  桃源县“三一工程”示范区位于陬市镇福德山村,总面积500亩,示范品种为“株两优39”,今年3月20日播种、4月16日移栽、6月8日始穗。另外,在青林回维乡三岗村、漆河镇石板坪村,还建了600亩示范基地,共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超级早稻5万多亩。

  桃源县是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县,全县水稻年播种面积220万亩,其中早稻60万亩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